萬事起頭難,不少想創一番事業的人士都會為成立公司的程序和相關手續而苦惱,例如開公司需要什麼文件、如何申請商業登記證等從開公司的流程、所需文件及費用,到注意事項都逐一解說,助你順利成立自己的本地公司!
分享 開公司注意事項 開公司有咩標準流程?

一般註冊新公司有以下5個步驟:
選擇公司類別:根據法律地位、債務承擔及年結稅務安排等,選擇成立有限公司或無限公司
擬訂公司名稱:選擇好心儀的公司名稱後,可到公司註冊處的網上查冊中心,查看名稱有否已被登記使用,詳情可參閱《香港公司名稱註冊指引》
遞交公司申請:透過網上或書面遞交所需文件及費用

領取公司註冊證明書及商業登記證
領取所需牌照或許可證:因應業務需要申請所需的牌照、許可證、證書及批准書,詳情可參閱工業貿易署網站 開公司有咩文件需要準備?
遞交公司註冊申請時,需準備好以下文件:

法團成立表格: 股份有限公司:表格NNC1;
或 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的公司:表格NNC1G
公司組織章程細則:主要交代公司股份數目、總額及組成,「註冊易」提供樣本參考 致商業登記署通知書(IRBR1)

開公司基本有什麼費用?
一般註冊成立公司需要繳交公司註冊費和商業登記費及徵費,商業登記證分一年有效期及三年有效期兩種: 費用 公司註冊費 HK$1,720 商業登記費及徵費 一年期:HK$250 三年期:HK$3,950

如何遞交商業登記證申請?
申請人可透過以下兩種方法向公司註冊處遞交相關文件及費用: 電子形式:透過「註冊易」或「CR交表易」流動應用程式遞交 印本形式:到金鐘道政府合署14樓收款處遞交 一經獲准,即可下載或領取「公司註冊證明書」及「商業登記證」,相關證書會視乎交付申請的形式,以電子形式或印本形式發出。
是否必須要開公司銀行戶口?

公司地址不可以是屋企地址?

根據香港公司法的規定,每間香港註冊成立的公司都必須有一個香港地址作為公司註冊地址,而郵政信箱不能作為公司的註冊地址。因此,住宅地址可以作為公司地址,但由於該地址將會是公司註冊處公開的資料,不少沒有辦公室的公司會使用會計師事務所或律師事務所的註冊地址服務。

是否一定要為員工購買保險? 根據勞工處的《僱員補償條例》,無論合約期或工作時數長短、全職或兼職,所有僱主都需要為僱員購買補償保險,否則不可僱用僱員從事任何工作。 如僱主不為僱員投保,最高可被判罰款港幣十萬元及監禁兩年。若僱主違反強制僱員補償保險的規定,須向僱員補償援助基金管理局支付附加費。
註冊香港有限公司及無限公司只需 HK$ 500開有限公司好處不可不知的大優勢有限公司無限公司分別開有限公司條件及開無限公司條件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股東和董事的分別註冊地址要求-更改地址程序有限公司註銷程序開公司創業前你要知道的7件事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破產後可否開公司開公司減稅方法香港有限公司常見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之公司秘書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與英屬維京群島公司主要特點比較香港子公司及香港分公司(非香港公司)之比較香港子公司、分公司及代表處比較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的要求離岸公司註冊常見問題離岸公司註冊在香港優勢註冊離岸公司用途開無限公司-2020Carousell 二手交易稅局追3年BR費用 HKD8250開有限公司-2021開無限公司-2021有限公司對比起無限公司-最大好處係啲乜公司秘書有乜用公司秘書與私人秘書的分別為什麼需要公司秘書選用專業的秘書公司好處開公司避稅是否合法註冊公司名稱的注意事項重要控制人,指定代表人的要求和責任虛擬辦公室地址都可以註冊公司? 如何選擇合適虛擬辦公室?註冊有限公司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