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用專業的公司秘書好處
對香港有限公司而言,秘書公司是一個不可或缺的角色。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每間有限公司都必須委任一名秘書公司

秘書公司是一份十分專業的工作,需要熟悉法例並需時刻關注法規變動。

因此,選用專業的公司秘書十分重要,並可帶來不少好處。

提供專業意見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對公司秘書的要求如下:

公司的公司秘書

如屬自然人,須通常居於香港;及

如屬法人團體,其公司註冊辦事處須設於香港,或須在香港設有營業地點。

公司秘書職責需要「照顧」整間公司的運作,包括成立公司、公司清盤、組織和安排董事及股東大會、檢討公司管理及運作等。

公司秘書作為公司監管的角色,能從宏觀角度看到公司企業管治問題,為公司提供專業建議,避免公司陷入管理不明朗局面,使公司能持續穩健地發展。

另外,一般公司秘書都由會計師樓營運,除了可以提供有關公司秘書或公司法的知識外,對稅務問題亦能提供建議。

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從政府角度出發,要求公司委任公司秘書的主要目的是為了方便公司與政府直接溝通,以及處理公司與政府的文件來往。

同時,亦需要公司秘書確保公司合法合規和良好的企業管治,避免公司及其董事和管理層負上重大的法律責任。

在香港,公司需遵守眾多的法例法規,例如《公司條例》、《商業登記條例》等,而且相關條例不時會更新變動

專業的公司秘書能適時向公司提供建議,以確保公司合符法規,從而避免因未能遵守相關法例而招來的罰款和不必要的損失。

專注業務發展
對一些中小企而言,為了節省成本會由公司董事兼任秘書,但董事對香港《公司條例》未必有清楚的了解,而導致可能未可按政府要求繳交相關文件或內容有錯漏,讓公司董事需耗費額外的精力去研究一個不熟悉的課題。另外,若公司只有一個董事,該董事就不可以同時兼任公司秘書一職

選用專業的公司秘書可為公司董事省下不少時間,讓其專注公司業務發展。

另外對一些上市公司而言,使用專業的秘書公司更有以下好處。

平衡利益衝突
公司裡經常面對兩大權力的拉扯,董事會與管理層。

董事會希望制衡管理層,避免公司落入管理層獨大局面,而壞處就是使公司決策變慢。

但對於管理層來說,會更重視管理決策效率。

因此,董事會與管理層利益衝突成為公司管理難題。

公司秘書若不是董事會成員也不是管理層,不存在任何利益衝突能作為協調角色,成為管理層與董事會之間的橋樑,平衡當中的利益衝突促進雙方的溝通。

促進公司透明度
欺詐及盜用公司資產、違規交易、貪污等案例經常在公司發生。

而公司董事及管理為同一人時,公司更容易陷入管理不明朗局面及違反法例法規。

獨立的專業秘書公司作為監管公司角色,能確保公司符合法規促進公司透明度及企業管治,避免公司及其董事和管理層發生違例事件,負上法律責任的同時使公司及其董事和管理層聲譽受損。
註冊香港有限公司及無限公司只需 HK$ 500開有限公司好處不可不知的大優勢有限公司無限公司分別開有限公司條件及開無限公司條件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股東和董事的分別註冊地址要求-更改地址程序有限公司註銷程序開公司創業前你要知道的7件事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破產後可否開公司開公司減稅方法香港有限公司常見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之公司秘書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與英屬維京群島公司主要特點比較香港子公司及香港分公司(非香港公司)之比較香港子公司、分公司及代表處比較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的要求離岸公司註冊常見問題離岸公司註冊在香港優勢註冊離岸公司用途開無限公司-2020Carousell 二手交易稅局追3年BR費用 HKD8250開有限公司-2021開無限公司-2021有限公司對比起無限公司-最大好處係啲乜公司秘書有乜用公司秘書與私人秘書的分別為什麼需要公司秘書選用專業的秘書公司好處開公司避稅是否合法註冊公司名稱的注意事項重要控制人,指定代表人的要求和責任虛擬辦公室地址都可以註冊公司? 如何選擇合適虛擬辦公室?註冊有限公司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