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開有限公司定無限公司,公司都需有公司註冊地址作登記,但不少初創公司未有租用辦公室,對公司註冊地址要求都很疑惑,究竟公司註冊地址有什麼要求? 本文分享公司註冊地址家應該要知的事。

通過本文你可以了解到:
1. 公司註冊地址用途和要求
2. 公司註冊地址條件
3. 住址地址可作為公司地址嗎?
4. 使用虛擬辦公室地址好處
5. 更改公司註冊地址程序

公司註冊地址用途和要求
公司註冊地址是公司的官方登記地址,主要用於接收來自香港政府和相關機構的法定郵件,常見郵件有報稅表、商業登記證續期通知等。法例規定公司必定要登記註冊地址才可成立。 根據《香港公司條例》規定,公司註冊地址必須位於香港,香港以外地址並不符合註冊要求。

公司註冊地址條件
公司註冊地址需符合以下條件:

不能使用郵政信箱地址
必須是位於香港的實質地址
該地址必須可接收郵件
公司註冊地址可用住址嗎?
可以。視乎行業而定,許多在創業者都未必一開始就租用辦公室,通常他們開始時都是在家創業。 部份創業者對於私隱問題有所顧慮,不防考慮租用虛擬辦公室作公司註冊地址。 但事實上在香港登記公司資料透明度很高,無論是有限公司定無限公司, 假如有人有心查冊,董事、股東、東主、合夥人的個人資料,包括身份證號碼都可查到。

使用虛擬辦公室地址好處
很多公司因未有需要租用實質地址,但又想公司地址的專業信心, 他們都會考慮租用虛擬辦公室地址作為公司註冊地址。

其實租用虛擬辦公室 地址唔只單單是給客戶專業信心,一般來講經營者都會提供郵件轉寄服務, 方便隨時收件。另外,坊間很多虛擬地址經營者,例如我們Easy Marketing都持有公司秘書註冊牌照, 可為創業者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公司秘書公司報稅公司核數、 會計等, 讓創業者減少煩惱,節省時間。Easy Marketing願意為大家提供以上一站式服務。

更改公司註冊地址程序
香港公司可以隨時更改其公司註冊地址。根據法例, 公司需於於地址變更後的1個月內提交書面通知更新地址。無限公司更改註冊地址只需填交表格到商業登記署,而有限公司除了通知商業登記署,同時亦要通知公司註冊處。

無限公司更改註冊地址程序:
填寫並提交 通知更改業務地址表格 (IRC 3111A) 到稅務大樓 4樓 (商業登記署)
有限公司更改註冊地址程序:
填寫並提交 通知更改業務地址表格 (IRC 3111A) 到稅務大樓 4樓 (商業登記署)
填寫並遞交 註冊辦事處更通知書 (NR1) 到公司註冊處
公司註冊處地址: 香港金鐘道66號金鐘道政府合署高座14樓
註冊香港有限公司及無限公司只需 HK$ 500開有限公司好處不可不知的大優勢有限公司無限公司分別開有限公司條件及開無限公司條件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股東和董事的分別註冊地址要求-更改地址程序有限公司註銷程序開公司創業前你要知道的7件事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破產後可否開公司開公司減稅方法香港有限公司常見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之公司秘書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與英屬維京群島公司主要特點比較香港子公司及香港分公司(非香港公司)之比較香港子公司、分公司及代表處比較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的要求離岸公司註冊常見問題離岸公司註冊在香港優勢註冊離岸公司用途開無限公司-2020Carousell 二手交易稅局追3年BR費用 HKD8250開有限公司-2021開無限公司-2021有限公司對比起無限公司-最大好處係啲乜公司秘書有乜用公司秘書與私人秘書的分別為什麼需要公司秘書選用專業的秘書公司好處開公司避稅是否合法註冊公司名稱的注意事項重要控制人,指定代表人的要求和責任虛擬辦公室地址都可以註冊公司? 如何選擇合適虛擬辦公室?註冊有限公司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