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產有什麼後果?
近年國際及香港營商環境轉差,不少人生意人公司財政上出現問題,陷入破產危機,眾所周知破產後生活受到一定程度限制,破產人士需要承擔破產的後果,資產需由交予受託人託管,破產期間收入均需要通知受託人作分配。根據香港公司法,身為未獲解除破產的破產人士,不得擔任何公司的董事,或直接或間接參與或涉及任何公司的管理,除非獲原訟法庭裁定許可。

破產後可開公司銀行戶口嗎?
根據過往經驗,一般情況,只要能出示解除破產令證明書,曾經破產的人士都可代表公司開銀行戶口。不過當然最終決定權由個別銀行決定。 解除破產免除所有債項
獲解除破產後,除以欺詐方法招致的債項、因觸犯法例而被判處的罰款和導致任何人身體受傷而須作出的賠償等 ,其他便可獲免除所有可證債項 。詳細有關破產的須知可瀏覽破產管理署網頁。

解除破產年期
一般而言,如你是首次破產而能遵照《破產條例》的規定和條件, 以及債權人和受託人都沒有提出反對或法院沒有作出不開始令, 你便會在破產令頒布當日起計算的4年後,自動獲解除破產。如果你再次被判定破產,有關的年期將會是5年。

解除破產後開公司
破產人士獲取解除破產令後可再開有限公司,參與公司管理工作或出任公司董事。

註冊香港有限公司及無限公司只需 HK$ 500開有限公司好處不可不知的大優勢有限公司無限公司分別開有限公司條件及開無限公司條件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股東和董事的分別註冊地址要求-更改地址程序有限公司註銷程序開公司創業前你要知道的7件事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破產後可否開公司開公司減稅方法香港有限公司常見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之公司秘書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與英屬維京群島公司主要特點比較香港子公司及香港分公司(非香港公司)之比較香港子公司、分公司及代表處比較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的要求離岸公司註冊常見問題離岸公司註冊在香港優勢註冊離岸公司用途開無限公司-2020Carousell 二手交易稅局追3年BR費用 HKD8250開有限公司-2021開無限公司-2021有限公司對比起無限公司-最大好處係啲乜公司秘書有乜用公司秘書與私人秘書的分別為什麼需要公司秘書選用專業的秘書公司好處開公司避稅是否合法註冊公司名稱的注意事項重要控制人,指定代表人的要求和責任虛擬辦公室地址都可以註冊公司? 如何選擇合適虛擬辦公室?註冊有限公司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