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 2018 年《公司(修訂)條例》,自 2018 年 3 月 1 日起生效,所有香港公司都必須保留有關重要控制人登記冊 (SCR)。而公司必須及時更新這份文件,因為有可能會有政府官員都有權隨時檢查它。 指定代表人 根據《公司條例》每間公司須指定最少一名人士為公司代表,以就公司的重要控制人登記冊有關事宜向執法人員提供協助。

公司的指定代表須由以下任何一類人士擔任:

該公司的股東、董事或僱員,而且必須是居於香港的自然人;

或會計專業人士、法律專業人士或公司服務持牌人。

重要控制人

即如果該位股東符合超過公司25%的股份或投票權,甚或任命或罷免董事會的權利,均屬公司的重要控制人。

在2018年《香港公司條例 (第 622 章 )訂明在香港成立為法團的公司須識別對其有重大控制權的人 (即重要控制人),並須「備存重要控制人登記冊」,供執法人員在提出要求後查閱。

公司亦必須確保重要控制人登記冊備存於公司註冊地址或公司註冊處已知的地方,將識別公司重要控制人的資訊並將其輸入到登記冊裡,以及保持登記冊裡的資料更新。

而股東們的資料都必須記入重要控制人登記冊。登記冊內容包括公司重要控制人的資料(如: 姓名、通訊地址、身份證號碼,如非香港人居民則該名持有人護照號碼及簽發國家)。登記冊可以用硬本或電子形式保存在公司的註冊辦事處或香港的任何其他地方。

如果想將重要控制人登記冊保留在公司辦公室外或將其移至新地點,您必須在放置後的 15 天內通知公司註冊處有關的存放地點。

如有關公司未有履行以上責任,即屬刑事罪行。公司各每位重要控制人可罰款港幣25,000元。想避免以上情況出現,可以找我們Easy Marketing豐富經驗的註冊主任,協助客戶更輕鬆流暢完成整個註冊公司流程。
註冊香港有限公司及無限公司只需 HK$ 500開有限公司好處不可不知的大優勢有限公司無限公司分別開有限公司條件及開無限公司條件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股東和董事的分別註冊地址要求-更改地址程序有限公司註銷程序開公司創業前你要知道的7件事開公司形式、程序、費用同注意事項破產後可否開公司開公司減稅方法香港有限公司常見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之公司秘書問題香港公司的註冊與維護問題香港公司與英屬維京群島公司主要特點比較香港子公司及香港分公司(非香港公司)之比較香港子公司、分公司及代表處比較在香港註冊離岸公司的要求離岸公司註冊常見問題離岸公司註冊在香港優勢註冊離岸公司用途開無限公司-2020Carousell 二手交易稅局追3年BR費用 HKD8250開有限公司-2021開無限公司-2021有限公司對比起無限公司-最大好處係啲乜公司秘書有乜用公司秘書與私人秘書的分別為什麼需要公司秘書選用專業的秘書公司好處開公司避稅是否合法註冊公司名稱的注意事項重要控制人,指定代表人的要求和責任虛擬辦公室地址都可以註冊公司? 如何選擇合適虛擬辦公室?註冊有限公司費用